海南, 放宽了!( 七 )
第二 , 海南从“抢人才”到“抢人口” , 这种战略调整是正确的 。
由于引进人才的门槛“超低” , 海南事实上从“抢人才”变成了“抢人口” 。 这种转变是务实的 。
当今中国 , 正进入全面开放的时代 , 跟当年海南建省、建特区的时代完全不同 。 已经有9个城市被列为“国家中心城市” , 自贸试验区除了海南还有11个 。 至于深圳、浦东新区、雄安新区 , 都各有依托、定位极高 。
相比之下 , 海南虽然有“全岛自贸区”和“自由港”的光环 , 但毕竟体量有限 , 旁边没有类似香港、北京这样的超级都市 , 所以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
事实上 , 目前海南全省的经济总量(GDP)只相当于东莞的60% , 汇聚的资金总量只相当于东莞的80% 。 至于实际生活的人口 , 海南全省都未必有东莞一个城市多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友提供或互联网,仅供参考,请勿用于商业和其他非法用途。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