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创业的时候 , 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 , 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 , 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淘宝店的时候 , 投入多少会有产出 , 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针对这个问题 , 请看具体的详细介绍!

文章插图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 , 又叫ROI , 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
比如:某个关键字 , 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 , 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 , 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 , 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 , 数值越大 , 正如楼上所说那样 , 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 , 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 , 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 , 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 , 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如何持平?】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 , 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 , 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 , 有两种情况 , 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 , 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 , 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 , 利润率不一样 , 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 , 转化率不一样 。 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 , 亏 , 力度就适当放下来 。 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 , 是点击单价太高 , 还是转化率太低 , 还是利润率太低 , 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 , 实在不行 , 就不要推了 。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友提供或互联网,仅供参考,请勿用于商业和其他非法用途。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