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干货|数据分析助力推广营销( 二 )


实用干货|数据分析助力推广营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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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以上物料内容 , 将消耗降序排序 , 我们需要从中间找到急需我们优化的物料对象 。
那我们都知道账户账户优化也可使用二八法则即80%的消费集中在20%的重点物料 。 那针对以上这组物料数据 , 我们消耗从高到低排序 , 从目前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该组数据有前端数据及部门后端数据指标 , 首先需要重点关注消耗最高的一组数据即物料1 , 消耗值最高 , 虽然点击率及转化率较低 , 但是整体转化成本居中;再看消耗相当的物料2与物料3 , 物料2消耗值位于总消耗第二位 , 虽然点击率较高 , 但转化率为倒数第二且转化成本最高 , 并且高出平均成本的2倍多;物料3消耗值居于第三位 , 点击率居中 , 但整体转化率较高且转化成本最低;再看最后2组数据物料4与物料5 , 消耗值最末 , 但是整体点击率及转化成本都处于居中水平 , 所以综合以上5组物料数据 , 综合消耗、点击率、CPC及后端CVR、CPA , 我们可以看出物料2为急需优化的物料对象 , 其他物料可跟进择优持续使用 。
我们再来看几个简单的计算练习:
1、客户A本月投放预算50000元 , KPI小于等于125元 , 已知账户平均CVR为2% , CTR为2.5% , 请问账户平均CPM不高于多少才能完成客户KPI?
首先我们先明确:CPM(千次展现消费)=费用/展现量?1000
那以目前给出的数据指标我们需要计算出未知量即展现量:
转化量=消耗/CPA=50000/125=400
【实用干货|数据分析助力推广营销】点击量=转化量/CVR=400/2%=20000
展现量=点击量/CTR=20000/2.5%=80000
CPM=费用/展现量*1000=50000/80000*1000=62.5
那最终我们知晓CPM不高于62.5才能完成客户的KPI 。
2、若客户A要投放广告推广 , 已知所属行业平均CPC为1.2元 , 转化率为0.2% , 客户预算有限 , 请问日预算不少于多少测试合理?
同样我们先明确:预算=点击量*ACP
最低点击量=转化量/转化率=1/0.2%=500
预算=点击量*CPC=500*1.2=600
以此明确预算不能少于600元测试才会合理 。
3、客户10000元现金预算测试投放 , 账户返点20% , 客户期望ROI不低于1 , 行业平均客单价为150元 , 平均转化率为0.5% , 请问平均点击价格不高于多少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我们先明确:CPC= 消费/点击量
转化量=消费/CPA=10000/150=617
点击量=转化量/CVR=617/0.5%=13400
消费=现金*(1+返点)=10000*(1+20%)=12000
CPC=消费/点击量=12000/13400=0.89
最终明确平均点击价格需要不高于0.89才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
4、请计算以下客户:哪家CPM最低;哪家展示量最低?
A客户 , 日均点击量1000次 , ACP2 , CTR5%;
B客户 , 日均点击量1000次 , ACP1.5 , 日均展示量25000次;
C客户 , 日均消耗50000元 , 日均点击量4000次 , CTR5% 。
根据以上给出的数据指标 , 我们需要分别计算出相应的CPM及展现量 ,
可以用表格的形式(如下图)将给出的量列出 , 然后再根据相应的计算逻辑得出相应的结果
实用干货|数据分析助力推广营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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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 展现量=点击量/CTR=1000/5%=20000 , 消耗=CPC*ACP=1000*2=2000 ,
进而计算出CPM , CPM=费用/展现*1000=2000/20000*1000=100
  1. 消耗=CPC*ACP=1000*1.5=1500 , CPM=费用/展现*1000=1500/25000*1000=60
  2. 展现量=点击量/CTR=4000/5%=80000 ,
CPM=费用/展现*1000=50000/80000*1000=625
通过最终计算数据结果比对我们可以知晓B客户的CPM最低 , A客户的展现量最低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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